文件通知: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10-12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09-28      ·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09-26      ·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09-13      ·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05-26
 
 
 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动态 
 文件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文件资料>>正文
中共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制度
2016-12-26 09:31  

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同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现就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有关工作规定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统战工作基本方针,以诚相见、平等待人,说真话、讲真情,交挚友、交诤友,以真诚真心赢得党外朋友的充分信任,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学校党委周围。

2.坚持“政治上一视同仁,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关心照顾”的政策要求,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利益和物质利益,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3.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工作原则,不断增进与党外知识分子的共识。要善于沟通,对他们的不同意见和建议,要耐心倾听、正确引导,以消除误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积极营造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二、联系的主要范围

1.参加联系的党员领导干部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

2.联系的重点对象为:

(1)担任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党外人士;

(2)副高职称以上的党外人士;

(3)校级以上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等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党外人士;

(4)正科级以上职务的党外人士;

(5)其他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

三、责任分工

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负责联系1-3名党外知识分子。

四、联系的主要内容

1.了解和掌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情况,针对他们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换看法,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2.就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项重大举措、重要事项以及改革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和自己分管的相关工作内容向党外知识分子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并注意听取其对学院改革与发展、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关心所联系对象的工作、生活,及时了解他们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通过他们了解其他教职工存在的特殊困难。

五、联系的主要形式

1.个别晤谈。就重点联系对象所关心的某些问题、事项,约请对象人物个别晤谈,沟通思想、交换看法、听取意见、说明情况。

2.集体谈心。就大家共同关心的某些问题、事项,邀请重点联系对象座谈,交流意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

六、联系的主要措施

1.确定联系对象名单,报党委组宣部备案。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发生变动时,应及时调整,做好交接,保证联系工作的连续性。

2.着力强化定期联系。党员领导干部每学年与所联系的党外知识分子交谈或听取意见1-2次,也可以视情况需要随时进行联系交谈;党外代表人士约请谈话时应尽量满足。

3.着力强化信息反馈。党员领导干部要对联系情况进行及时记录和梳理,将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动态以及他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校党政班子报告。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对党外知识分子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处理情况和结果予以反馈。

中共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12月15日

关闭窗口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