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10-12      ·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09-28      ·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09-26      ·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09-13      ·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05-26
 
 
 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党建工作动态 
 文件资料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2019-05-27 09:10  

5月22日晚7点,学校党委副书记宋华民在博见楼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当前国际格局特点及中国国际影响力”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公共教学部主任胡克红、思政教研室部分思政课教师与经济管理系的300多名辅导员、学生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宋华民副书记从中、美、俄、欧等当前大国关系的互动与发展入手,分析了大国关系是影响国际格局走向的关键因素,西方大裂变深入发展,尤其特朗普政府推行“美国优先”政策触发国际经济与政治关系新一轮调整,深刻改变着国际格局与秩序;当美国、英国牵动的西方大分裂时,中国在世界正引领着大聚合,中国的国际影响力空前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彰显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宋副书记希望同学们“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祖国命运,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奋斗。

《形势与政策》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让学生对国内外形势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国内国际形势的正确理解和把握,坚定四个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关注当今中国与世界的形势,担当时代重任,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教学部供稿)

关闭窗口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